3.07.2010

Microsoft Courier "Digital Journal"



雖然已經在facebook上面share過了
但是我真的是愛這台東東到不行阿~~~~~~~
ipad跟這個根本不能比的說=w=
這種電子sketchbook的概念真的是太讚~!!!

有這個東西幾乎可以不用常常換sketchbook因為用完了
如果容量滿了我相信也可以backup到電腦裡讓courier釋放出更多空間
而且只要用一隻筆就可以代替各式各樣的筆刷和顏色 (就像sketchbook pro~!!)
拼貼也不用膠水把手弄的黏乎乎的XD, 還能調整大小
可以拍照也可以上網找資料~
這種東西不是用來聽音樂看電影玩遊戲的~整個就比ipad實用多了>
希望這種東西能早點出來...
(所以等工作賺錢買的起的時候已經是更新過好幾代的了XDDDD)
也希望真的會看起來那麼漂亮, 幾乎沒有現在電腦windows的fu~
anyway~祝大家有productive的一天XDDD

6 comments:

  1. 天呐,这是谁的创意头脑啊,简直是。。。太奇妙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恩,看的出來這個發明應該是未來的隨身NoteBook,但是真的要等到它完善應該也要好一段時間啦,Louis,可能會樣你失望了。 Idea本身是很好啦,但是Conceptal的東西還是太多了,就像電源-Power上面就有一點不可能做到,還有它的Size,應該說是如果它想維持這麼多的功能的話,它的Size應該會比較恐怖的吧(iPad,你不要過來啊~) ,還有的話就是touch screen上面的新概念--又可以寫字又可以用手(Multi-touch)--雖然看起來好像這個功能現在已經有了,但是其實它還差好遠啊:打比方把,你有看到現在的有Touch功能的電腦上面都有筆吧,這個是因為他們不是用iphone 的Muti-touch的概念,而是用磁力(筆上面的)來定位的,好處是寫字的時候就算上比較大,碰到了電腦屏幕也不會有影響!但是如果用的是iphone上的touch的話,你的手就要小心了.....

    不好意思啦,說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。但是總的來說的話,這個概念我還是很喜歡的,就是希望什麽時候可以把所有的概念變成現實(不要把$$提高!我很窮的!)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well...
    1. 電源指的是電池吧~那應該是現在所有攜帶型電器用品最大的問題=w=(有待思考...)

    2. size會比較恐怖是什麼意思咧~? 很巨大嘛? 原因? 散熱? 處理器大小?
    以個人淺見..這個相對來講應該是比較容易解決或者說比較快有解決辦法的問題
    我的意思是已目前科技發展的速度來看, 低耗能高效率的處理器已經不算太遠了...吧 XDDD
    我的意思就是說像是ualtra low voltage那種處理器, ion,tegra那種行動繪圖晶片都是在網這個方向在發展

    3. ㄜ.."好處是寫字的時候就算上比較大"是什麼意思??? 為什麼"如果用的是iphone上的touch的話,你的手就要小心了....."
    那部分我有點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...
    你說的磁力的就是類似wacom的技術吧, 不過像他們的baboo touch系列也是手筆都ok呀~XD
    而且不一定要用那種才可以手筆並用, 新的電阻式的螢幕一樣可以multi-touch, 甚至可以偵測壓力, 所以不需要使用特殊的筆也可以製造出不同筆觸.
    iphone的螢幕是電容式, 是靠手指導電來判斷觸控點, 不過電容式的螢幕還是可以用觸控筆, 不過目前就我所知那一支筆就超貴的..而且還市面上還沒有用那種比來製造出不同筆壓的效果

    我的回應好像話更多...對不起..Orz

    我很喜歡這個概念除了實用之外還有他的介面, 輸入方式上已經跳脫了傳統的電腦(也不是說完全啦..)手和筆並用的輸入方式,不再侷限於鍵盤滑鼠(雖然很多事情看起來很類似..)
    減少了很多click的動作, 更多的是gesture. 人機介面是很麻煩的一門學問, 但是如果能夠仔細研究"人"平常在做事的習慣, 就能夠在設計上加入這些細節, 抓住使用者的心.
    第一眼可能不會注意到, 用久了才會發覺少了這個細節很多事情都會礙手礙腳
    現在常常在強調NUI, natural user interface 就是類似這種概念吧~
    anyway...我話太多了對不起...Orz
    大家加油~X3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對不起,沒有說清楚(還沒有睡清醒)。我說的Size就是指處理器+散熱,你說的沒有錯。爲什麽我會這樣說其實是有原因的,我們CS的教授認識一些Intel的員工(高級),然後一天到晚說速度已經快不了了,size已經快到界限了,因為要小,所以總會有犧牲的(就像電腦裏面的Size&Speed一樣,不知道你還覺得嗎)。所以說,如果它真的想要怎麼多功能的話(或者速度快的話)那就一定要足夠的空間來放CPU,還有要一定空間來散熱,不然的話,就會像Microsoft的手機軟體一樣,能看不能用(其實也可以用啦,就是點一下要等5秒來反映...)這樣咯,所以說真的,可能做出來的東西也只能是Ipad Size。

    然後說到Touch上面那,可能你沒有用過touch的筆記本,不是很清楚吧。壓力+multi-touch是有了啦,但是還是有不好的地方的。(以下都是我自己的觀點,請不要介意)就是說你在寫子的時候,不是都會把手放在紙上的嗎?(就是整只手放上去啦,不然會不舒服的)那樣的話,你要是有multi-touch,就會因為碰到而樣電腦多寫了東西(亂碼?)。這個就是我指的不好的地方啦。iphone因為不會用筆沒有關係,而電腦是因為只用筆也沒有關係,但是如果兩個都用的話....

    恩就是這樣啦,說的也不是什麽真的不好的地方,只是覺得有一些東西也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出來的啦,可能還要期待一下下(5-10年??)咯。我希望不要太久就是啦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原來如此~
    受教了!!XDDDD

    (希望他在2012前出來~XDDDD)..Orz

    ReplyDelete
  6. 不用不用,亂說而且啦。 當然咯,我也希望他能夠在2012年出來(有的玩啦~yeah~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