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2.2008

Jacky's idea

好久不見阿~
這個禮拜我有比較忙一點所以沒來更新抱歉阿 >w<

我現在要present 的是 Jacky Lok 的一個想法~
那天他突然skype我, 說他想了這個東西很久了, 不跟人說很難過
本來請他寫上來的,不過他跟我一樣忙..所以不強求拉~功課何其他重要的事優先
所以我來寫, 如果有遺漏的再做補充吧^^

ok~這是以psp跟iphone為基礎的一個想法
Jacky希望他是一台強大的微型電腦, 已lunix或lynix為基礎的system (應該沒記錯吧=w=)
除了核心(保證機器正常運作的代碼)以外都是open source,用戶可以自由的個人化這台機器的系統
(以上是懂電腦的人會感覺好玩點的東西..)


idea sketch 1

anyway..Jacky希望這機器會像是psp加上iphone的touch screen
然後可以安裝模擬器玩各家廠商製作的遊戲...=w=
另外這個東西還有鏡頭,speaker,麥克風...所以如果插入sim卡可以像手機一樣運作
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小機器擁有所有目前高科技機器的功能..(夢幻阿~=w=+)
不過並非不可能喔!!



idea sketch 2

因為Jacky要我想像在近未來的遊戲機會是什麼樣子的
這是我把一些我知道的科技放在一起想的
還有他應該能夠怎麼跟用戶interact
face tracking跟head tracking 的意思是一樣的, 只是他不需要那麼多硬體
只要一個攝像頭, 有個叫做faceAPI的東西, 他可以跟蹤臉部, 同樣可以達到head tracking 的效果
聲控不用多說吧..
gravi-sense就是accelerameter之類的東西, 就是實現iphone轉來轉去的東西
他可以感覺方向之類的...我畫的就是現在iphone那些遊戲玩的方法
我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是Virtual in Reality
我不確定可以怎麼實現..我馬上想到的是GPS
但是應該有別得更方便的東西..
那是什麼呢?就是說將遊戲跟真實是接連結在一起
圖片上的例子是尋寶遊戲之類的, 再真實世界裡你看空空的,但是透過遊戲你的螢幕裡面會出現除了鏡頭看到的東西, 還有遊戲放在那裡的東西

意思說你是真的再做某件事, 而非坐在電腦前面呆呆的..(雖然到處看牆腳也怪怪的..)
不過我這不只適用於遊戲
到不知道多遙遠的未來, 用戶可能到某個地方,可以拍照或錄影, 然後當場在那個位置上做標籤
(類似google earth那樣)
然後以後人家到那個地方, 可以用他們的機器打開標籤, 看到一個人站在那裡講話等等之類的
(時空膠囊/記憶標籤?)


idea sketch 3
這個純粹是在想有什麼可能的樣子
可以怎麼操作
我是在想把遊戲把手變成可收式的(像滑蓋手機那種感覺)
所以不玩的時候,用螢幕操作就不會不好拿, 可是那種mechanism好像會浪費掉空間
然後我覺得插卡( SD卡, sim卡...etc.)可以用一個小蓋子pop-up..(甚至可以插USB或者firewire?)
我也不知為什麼畫出windows的東西..大概想睡了= =||
然後還想像了一下雷射鍵盤之類的, 再橫的時候是大鍵盤..包括一旁數字鍵的
直立時就是純粹的打字鍵盤

這些是我現在的想法
Jacky..有什麼不夠的你在補充...(寫一篇新的筆留言清楚點)
然後其他人有什麼意見
覺得哪些地方喜歡/不喜歡
覺得怎麼樣子會上你用起來最舒服?
謝謝大家指教~!!

4 comments:

  1. 宅男,改天發明出了送我一台...

    這玩意應該會比PSP還厚,真的算是小型的lap top了啦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~
    我們的目標是盡量比psp還薄一點, 應該會拿掉一些psp裡的東西..那些我不懂..我沒psp

    加上memory現在越做越小,速度也越來越快..
    我們應該要用flash memory,他不用轉動浪費能源,也不會像硬碟那麼燙
    CPU也是一樣...
    電池可能會很大...才能夠支持那麼強大的功能...不知道要不要什麼可以隨持充電的系統..(那好像有點麻煩的說..)
    anyway...我只負責把他的想法visualize
    =w=+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,最近比較忙沒有自己去寫,不好意思,Lulu,謝謝你幫我把它visualize。 對於fangz的提議,我我覺得那也是一個重點,我已經在盡量把它的厚度弄薄了(去掉了UMD的讀盤器),但是在這么多的功能下它所需要的電力卻成為了嚴重的問題,所以只好在放UMD的位置弄上一個大電池(還不知道重量勒)。所以說這個問題還真的是一個大麻煩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可以的話就多畫一些彩色的......
    這樣看起來就更加豐富的說.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