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19.2008

The 11th Hour


我剛剛看完這部影片, 有機會的話~很值得看看

看的時候有種"感觸良多"的fu~
我有種感覺...那麼多人在為人類的未來努力著,但是那麼多人只是一小部分
到底要怎樣讓大家了解到問題所在
所謂紀錄片型的片子好像愛看的人不多吧..會去看的人還是在乎的那些人阿

在裡面有講到...也許很多人早就知道也感覺到的現象
我們人類的世界完全被金錢所困住了
就是所謂的consumerism吧...
工作賺錢是為了有錢花
然後因為想要的越多,就得越辛苦的工作
然後反正就是什麼都在追求物質上的東西
到最後我們已經不知道我們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東西
we are lost...
對物質的追求只會形成循環,讓你永遠無法滿足的感覺
一種空虛

我們已經擁有足夠的科技來讓我們建造sustainable的未來
不過這個世界的領導者(大公司,政府等具影響力的機構)還是向錢看齊.
他們不斷的想將對環境有利的事延後, 在他們看來那些都是多出來的支出
不過越拖, 要花的錢會越多, 他們就越不願意做
不過我們不能再拖下去了(像功課一樣!?...orz)
依我們現在的方式繼續下去有兩種可能
一個是,人類滅亡,地球何其他生命活下去
第二個是,人類滅亡,地球變成像水星一樣荒無死寂的世界

這影片裡面講了好多好多東西...我有種overwhelming的感覺...
一下子消化不了..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看一次><

其中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 (也許只是因為跟自己的專業有點關係吧)
"redesign design it self"
設計已經不在只是很多人所想美學的問題了
最新的設計很有可能完全在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什麼特別,不過他能夠大大的改善現在我們面對的問題

不過我想這也是問題之一
現在人都想要看到一個新東西, 然後有種 "好酷喔!!!!" 的感覺
不過很多人在看到環保產品的第一感覺是.."只是做做樣子然後賣貴一點吧" 的反應...orz
我orz幹麻...因為我有這樣子想過...我不能否認我自己曾有的觀點

影片中有說到,所有的人都是有投票權的
當你選擇購買某樣東西,就代表你同意他的做法
依現在的環境, 想要生產環保一點的產品可能是會比不顧慮後續問題的貴一點
這讓我種在買未來的感覺...(啥)

說實在的..我真的很不會寫東西...寫了那麼多讓人很難讀下去的東西還是感覺好像沒講到重點
人與自然是一體的, 但是現代人已經像是太空人,住在人類建造的環境中,接收從遠方傳來的訊息(媒體)
我不在多說了...真的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看看,聽聽,想想這個世界/未來

1 comment:

  1. 你寫的這篇,我看了也有overwhelming的感覺 Orz
    Indeed,我們在追求物質享受的同時卻忘記了大自然的重要性。很多大的Industrial companies爲了賺大錢就不斷地利用地球上的raw materials然後導致很多問題= =……唉!我的化學課也有講到這些問題的說~
    我看完了影片再寫感想吧~

    ReplyDelete